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新年抢劫案

看到这个主题,应该有被吓倒吧?
当然事主不是我,而是我两个同事

要开始讲故事了,是真人真事哦,绝无半点虚构(故事是道听途说的,希望没有被+盐+醋)
听好咯~~

话说回来,我医院在过年过节都有人当值,当然这次的华人农历新年也不例外
有位马来同事就在这个华人农历新年的这几天,由于请了两个小时假,晚了两个小时才来上班
在大约9点许,在医院停车时,被两位抢匪以刀威胁上车,然后蒙着我同事的眼睛,还把她载去偏僻的地方放下
还好人是没有怎样,可是身上的物品,连同她的车都一并骑驾带走

而另一个是华人同事,在早上上班时被抢劫,整个包包也被抢走,还好人也没有怎样
听说这个朋友天天都做早上早班,由于医院离家里很近,都是走路来上班了
也许是因为这样,给抢匪mark住了很久,就在新年期间,少人上班的时间,就来打抢

这两个事件都是在我新年期间多放两天假,初五开工时,七早八早朋友跑过来‘八’给我听
听到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吓倒
医院那么多人出入的地方,这些抢匪竟然那么胆大包天,来医院抢劫

一向来觉得马六甲还很安全的我,听到了这个消息后,顿时毛骨悚然
原来自认安全、太平的家乡,原来不是那么安全的,处处隐藏着危机
原来马六甲的治安程度,比起吉隆坡、雪兰莪、柔佛这几个州,还真的是不相上下

也在两个月前,又有一位朋友在PJ被打抢
这个抢匪更加恐怖

话说回来,我这个朋友当天由于在PJ的一家公司终于实习完毕,与几位同事就在当晚到附近的夜市集去走走
由于朋友时间驾车去的,当晚大约11时许一个人驾车回家
在回到家附近时,发觉有辆摩哆车紧紧跟在后面,慢慢的贴近
朋友的警惕感很强,立刻想到有点不对路,就放慢车速,让那辆摩哆车超越自己而远去
朋友在看到那辆摩哆车远去,自己又到了家门口,赶快开门进去
岂知那辆摩哆车立刻转头,往朋友方向驶去

朋友只好赶快跑回车上,心里想到在车上至少比较安全
可是就在上车,还来不及开车、心还没有安定下来前,左边的车镜破了,她印象中只是听到 'dompet, dompet' ,一只只手从左边的车镜伸进来,把她的钱包和电话拿走
也是庆幸的是,人没有大碍,只是手被一些些玻璃碎割伤

现在的社会,尤其在现在这个经济底落的时候,一件件抢劫案陆续发生
大家真的要提高警惕,也要吩咐身边的朋友、家人等等要保持警惕,以免不愉快的事件再度发生
p/s:以上这些故事没有取笑的意思,只是要提醒大家要常常警惕自己要时时观察周围环境,不要让抢匪有机可乘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新年快乐

原来新年一班人聚在一起就在等待这一刻

大家的筷子准备开动啦,一起捞生咯 大家越捞越高,意味着步步高升~~
猜得到哪只手是我的吗?
很难捕抓的那一刻,一面拍照、一面抓筷子

最后祝大家:

~新年快乐~

Monday, January 19, 2009

新年咯~~~

再过6天就过年了
今年过年的气氛好像少了一点点
是因为经济衰退,还是今年的新年太早了,刚刚过了圣诞节,随后紧随着就是农历新年,大家‘元’气大伤?
呵呵~~

上个星期六与弟弟妹妹到鸡场街走走看看,希望可以沾沾新年的气氛
一路上人挤人,肩并着肩,还蛮难步行的=="
原来当晚有年景亮灯仪式,难怪人多到........

也有一些会馆趁着新年热,纷纷举办很多活动
有挥春、新年唱歌卡拉ok、福建会馆嘉年华、舞狮等

这个uncle在我按上快门时,舞狮头一升,脸一露,就拍到他了

这就是马六甲的年景,很多灯笼,很有新年的feel了

Sunday, January 18, 2009

想不开?自杀?

在不断进步的社会,人们的压力也渐渐增加,很多人在面对压力也不知所措。
也有很多人有很多心理上的问题,可是通常都无从去探讨,无处去寻求意见、寻求治疗。
也因为无从去发泄、去解放,往往会使他人往偏方一想,一旦思维有点偏差,人往往会想错隔壁,开始胡思乱想。

在大马,谈若一个人去看精神科、去看心理医生辅导,旁观者都会一至认为这个人有精神病,或是神经病,再而令到一些有心理障碍的朋友们却步
心理问题、蒙受压力、忧郁症等等都是个很普遍的病,就像一般的心脏病、糖尿病,都需要长期的治疗。
甚至一般在国外,有压力、患上忧郁症,看心理医生是件很普遍的事,干嘛在大马就要变成鬼鬼祟祟的事、那么见不得光呢?

也因为外人的观点,外人的不谅解,很多人往往喜欢把一切事情往心里吞,可是我们的心房有多大呢?
昨天受了委屈,自己往心里吞;今天不开心,今天自己一个人把事情收在心里;明天跟朋友吵架,没得发泄,有苦、有委屈有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受
一天天的苦心情,一天天的伤心事,一天天的委屈,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我们的心一夜比一夜的增大,当然总有一天会爆发

也因为现在太多人在心灵上在不到平衡点,往往自杀事件频频发生。
就拿我这个月在医院值班夜班来说,只是一个短短的夜晚,一共有3个病人被送入紧急部急救,有的是喝detergent,有的是自吞panadol,有的是什么药都吞
今天也值了Therapeutic Drug Monitoring (TDM) call,也是短短8个小时里一共有~10 TDM cases,其中有两个是自杀的事件,又是吞食panadol
我也趁有时间翻翻了在TDM的记录簿,发觉到平均每一天都有至少1-2个自杀事件(指的都是吞食药物或杀虫剂等等自杀的事件,都是有送blood samples for monitoring的,自杀割脉、跳楼的其他事件没不计算在这儿)
难道我们的生命那么儿戏?

还是因为我们社会病了?
是不是因为社会对这些人的不谅解,因为病人们找不到出口,也因为在他们开始彷徨时,没有人及时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而导致一宗宗的不幸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大众是否也应该解封千年来的古老思想,开始接受这些有心理障碍的朋友,也多些了解他们的所需,也尽量给予自己最大的帮助与关怀?
适当的朋友与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当然对他们也很重要
也许那一天因为大家的鼓励,这些朋友可以走出蒙蔽他们许久的问题,再次踏入社会。

当然病人自己的意志力也很重要
最终要还是要自己找出问题所在,自己一步一脚印慢慢地走出阴影,只有自己肯踏出第一步,总有一天能脱离的这个苦海

还有,适当的解放压力,如:女生的解压方法是去购物、大买特买,而男生的解压方法也许是一班朋友下pub喝喝酒、吹吹水
当然解压方法是看个人的所需,你的解压方法也许不是他人的适当的解压方法
你可以寻找最适合你自己的解压方法,也不要因为他人的意见而委屈自己跟从他的人方式
而最重要的还是要适可而止啦~~~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逾4000專科醫生津貼調高

新洲日报写道:

廖中萊:介於300至700‧逾4000專科醫生津貼調高
國內 頭條新聞 2009-01-10 09:46

廖中萊:調高國內超過4000名專科醫生所享有的津貼。(圖:星洲日報)
(登嘉樓‧瓜拉登嘉樓)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表示,政府已於1月1日開始,調高國內超過4000名專科醫生所享有的津貼,調整幅度介於300至700令吉之間。

他表示,由於大馬的專科醫生肩負重責大任,以提供大家所需的專業醫藥服務給人民,因此這次的調整是非常合理的,同時也能與先進國專科醫生的待遇相比。

盼吸引更多醫護員加入

“我們希望這一次的調整,能夠吸引更多醫生和醫藥及衛生工作者繼續為政府服務。”

他是於週五(1月9日)在港務局廣場主持一項健康運動開幕儀式後,向媒體如此表示。陪同出席者包括副衛生部長拿督阿都拉迪醫生。

他指出,作為主要級別/特級(gred utama/khas)以上者,專科醫生原本每月享有的津貼為2400令吉,經過調整後,他們的津貼目前已經提高至3100令吉。

此外,處於UD41級別者,他們原本的每月津貼為1300令吉,現在則是1600令吉。

“這一次的調整涉及一年高達2770萬令吉的預算撥款。”

廖中萊表示,政府將通過各種改善及提高醫藥工作者的其他待遇,以提昇本地人民所享有的醫藥服務水平。

提供“地區津貼”

上述調整包括提昇隨時應診(on-call)醫務人員的值班津貼,以及提供“地區津貼(elaun lokasi)”。

“政府明白在一些偏遠地區如沙巴及砂拉越出現醫藥人員短缺問題,因此政府已根據當地值勤的醫藥服務者所面對的困難度設立了‘地區津貼’,這項津貼的概念早在2007年已被教育部採用及實行了。”

他表示,從今年初開始,任何在沙巴或砂拉越服務的醫務人員,每次乘搭直升機到有關地點服務者,政府將提供每趟30令吉的“地區津貼”給有關醫務人員,在此之前,只有醫生享有這項津貼。

他表示,衛生部也建議重新檢討公共衛生牙科專員的津貼制。

星洲日報‧2009.01.10
http://www.sinchew.com.my/node/97702?tid=1

而 The Star报纸写道: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Bid to attract more specialists in public hospitals

KUALA TERENGGANU: Public hospital specialists have been receiving an allowance increment of between RM300 and RM700 per month since Jan 1.

The Government is hoping the move will be able to attract more specialists to continue serving in public hospitals.

Health Minister Datuk Liow Tiong Lai said the allowance revision was based on the heavy load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specialists.

“Furthermore, allowances for specialists have not been reviewed for the past 19 years,” he told reporters after opening a health programme yesterday.

Liow said more than 4,000 specialists working in the public hospitals would benefit from the increment. For example, specialists in grade 41 would have their allowance increased from RM1,300 to RM1,600 per month.

For those in grade 53 and 54, their allowances would be increased from RM2,200 to RM2,800.

Specialists in the “Utama” category, would be getting RM700 extra every month from RM2,400 to RM3,100.

Liow said the ministry also agreed to increase the on-call as well as location and hardship allowance (Elaun Lokasi Megikut Tahap Kesusa­han).

“It is pending the approval from the Public Services Department. The Government is concerned with the responsibility and difficulties faced by the medical officers who are on-call duty after working hours, or during public holidays, as well as those posted to rural areas,” he said.

He said the ministry also had increased the per flight allowance of nurses in Sabah and Sarawak.

Before the increment, the nurses would get about RM10 to RM15 per flight according to their grades. Now, it is RM30 per flight.

“We think it is only fair to give them the same allowance as the doctors as they are also giving the professional services to the people.”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09/1/10/nation/2991143&sec=nation

两份报纸写的,针对的对象应该都是专科医生
可是指的是 specialists in grade 41,可是我想问问看, specialists的grade是 41 哦?
而星洲日报纸的是UD41,一般新进的医生的的级别都是UD41哦,他们的津貼是否也是提增?
这些报道很模糊,应该得等待这个月的月薪才能知晓

而我们药剂师是否也有这个津贴增加呢?
我们的级别也是U41,不知道会不会一并提升了?
但愿如我所愿
阿弥陀佛~~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