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在clinical的日子(3)

上两篇clinical篇都是说关于counseling的,可是却忘了介绍我的好帮手了。这个好帮手在我在clinical的六个星期内一路随着我,在我需要counsel病人时发挥它的作用。呵呵~~
以下就是我的一套counseling set,装在那个小小的蓝色包包里。

里头有很多不同的inhaler,当然有些的用法不同, 后排的都是不同的inhalers,有turbohaler, Metered Dose Inhler (MDI), easyhaler,前排的就是spiriva handihaler, seretide accuhaler。全部inhaler里头的药都不同,有broncodilators,或是anti-inflammatory。要用什么药,医生会决定。
而这个就是胰岛素用的笔啦。那个sponge很重要的,要给病人示范要如何打针时用的。总不能在病人学习有这个胰岛素的笔时, 叫病人直接打入他们的体内嘛。就教病人打在这个sponge,重要的是tehnique要对。

一个小小的包包,里头装满着不同的counseling kits,真的帮了我很多,也让我更了解每一个inhaler的用法。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看到这些
突然觉得。。。。害怕。。。
害怕自己必须counsel病人那一天的来临

Unknown said...

cindy,
为什么害怕呢?
其实在医院counsel病人跟在学校counsel假病人是不同的。
在学校counsel假病人,老师在一旁打分,而在医院,要用尽毕生学会的国语跟病人交谈,时间多,又可以跟病人吹水,没有压力。
呵呵~~

Unknown said...

已经试过几次在ward counsel真病人了
可能老师在旁边看。。所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