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新年抢劫案

看到这个主题,应该有被吓倒吧?
当然事主不是我,而是我两个同事

要开始讲故事了,是真人真事哦,绝无半点虚构(故事是道听途说的,希望没有被+盐+醋)
听好咯~~

话说回来,我医院在过年过节都有人当值,当然这次的华人农历新年也不例外
有位马来同事就在这个华人农历新年的这几天,由于请了两个小时假,晚了两个小时才来上班
在大约9点许,在医院停车时,被两位抢匪以刀威胁上车,然后蒙着我同事的眼睛,还把她载去偏僻的地方放下
还好人是没有怎样,可是身上的物品,连同她的车都一并骑驾带走

而另一个是华人同事,在早上上班时被抢劫,整个包包也被抢走,还好人也没有怎样
听说这个朋友天天都做早上早班,由于医院离家里很近,都是走路来上班了
也许是因为这样,给抢匪mark住了很久,就在新年期间,少人上班的时间,就来打抢

这两个事件都是在我新年期间多放两天假,初五开工时,七早八早朋友跑过来‘八’给我听
听到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吓倒
医院那么多人出入的地方,这些抢匪竟然那么胆大包天,来医院抢劫

一向来觉得马六甲还很安全的我,听到了这个消息后,顿时毛骨悚然
原来自认安全、太平的家乡,原来不是那么安全的,处处隐藏着危机
原来马六甲的治安程度,比起吉隆坡、雪兰莪、柔佛这几个州,还真的是不相上下

也在两个月前,又有一位朋友在PJ被打抢
这个抢匪更加恐怖

话说回来,我这个朋友当天由于在PJ的一家公司终于实习完毕,与几位同事就在当晚到附近的夜市集去走走
由于朋友时间驾车去的,当晚大约11时许一个人驾车回家
在回到家附近时,发觉有辆摩哆车紧紧跟在后面,慢慢的贴近
朋友的警惕感很强,立刻想到有点不对路,就放慢车速,让那辆摩哆车超越自己而远去
朋友在看到那辆摩哆车远去,自己又到了家门口,赶快开门进去
岂知那辆摩哆车立刻转头,往朋友方向驶去

朋友只好赶快跑回车上,心里想到在车上至少比较安全
可是就在上车,还来不及开车、心还没有安定下来前,左边的车镜破了,她印象中只是听到 'dompet, dompet' ,一只只手从左边的车镜伸进来,把她的钱包和电话拿走
也是庆幸的是,人没有大碍,只是手被一些些玻璃碎割伤

现在的社会,尤其在现在这个经济底落的时候,一件件抢劫案陆续发生
大家真的要提高警惕,也要吩咐身边的朋友、家人等等要保持警惕,以免不愉快的事件再度发生
p/s:以上这些故事没有取笑的意思,只是要提醒大家要常常警惕自己要时时观察周围环境,不要让抢匪有机可乘

4 comments:

진릉 said...

大妹姐,别跟我说那宗抢劫案在新河园附近咯。。
我会不敢出门的咯。。

Unknown said...

jinreung,
应该是靠近那里,不然还有那些住宅区是步行都可以到的呢?

总而言之,在上车、下车前看看4周环境,避免一人走路出街,也不要深更半夜回家,最好是有伴陪同。

学电视话哉,小心使得万年船 :)

진릉 said...

惨!我现在没车,要出门只能用走路的。
那我不是很危险?
o_o"

Unknown said...

jinreung,
那么就乖乖留在家里好好准备最后一个考试吧
呵呵~~

有事没事,表出去那么多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