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2007年第10届饥饿30 part 2

Continue with second day, 16 Sept 2007.
大概早上8点时,我们已经饿了20小时了。我组的组员个个的耐力都很好,饿了20小时,个个的精神还不错,佩服。可是由于我的组有个4岁的小弟弟,饿足30小时对他来讲是不可能的,所以他破例,可以吃,但不是在我们的面前啦,不然我们会跟他抢吃的。呵呵

下面这个就是他,可爱叻!!!

当天,当然少不了一些游戏,不然可真的会把营员闷死咯!!第三个游戏是关于食物篇。组员们给于一张拥有24种日常生活需要的、或是必需品。组员们得删除其他的8个不是那么重要的,留下16种生活必备的,再从中再删除其中的8个,剩下8样是生活中真正所需品。就正如英文所说的:wish vs need.

下图是组员们在讨论的情形:
这位妈妈也是我的组员,向这位小小的弟弟解释生活中的重要的所需品。这位小弟弟也是很耐心的听,还不错,孺子可教也。 下个游戏是:组员们得在10分钟内想想在来临的星期五、六、日,想要吃的早、午、晚餐及消夜,再从一个信封里抽出在贫窟的地方,他们的小孩会吃的食物。
大家正在想好吃,想吃的食物。。。(当时已经饿了21小时了)过后,大家轮流从信封里抽出小纸,再把它粘在白纸上。 大家很分工合作嘛,不分老少。
这是其中一小组的贴纸,一天只吃两餐,只有一天可以吃4餐,可是仔细看看,他们吃的只是一些剩菜、烂水果,有的甚至吃垃圾旁的食物,或是树皮。这是他们要的吗?他们有选择的机会吗?如果不吃,他们可能就会饿死,可是他们吃了后,因为食物不干净而中毒。而我们呢?还有选择的机会,可是往往我们会忘了身在世界某处的小孩没得吃,常常浪费事物,往往会吃的过饱。
这是第二小组的贴纸, 这个贫穷窟的小朋友,3天内,只有两天是可以吃2餐,有一天甚至是吃一餐。一天吃一餐,如果是你的话,你可以吗?更何况这只是一个还在发育的小孩,营养不够,如何长大?
我组的合照,可是不齐,两个组员失踪了。。。我这个组长有点。。。。
我和可强,唯一一个同届的马六甲学记一起出席,可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才meet到的,场地太大了,人太多了。还不快在这个布条拍个照留念?
在休息的空闲时,蛇了出去。。看到一包包的解饥餐,当时已经饿了24小时了,看到食物还快快拍下,望梅止渴是没有效的。wuwuwu...
蛇出去的当儿,当然忘不了拍照啦!照片里穿着黄色外套的女生,你们是不是觉得很熟悉呢?
无聊的我们到处找布条拍照,还摆了古玲惊怪的pose...
30小时了,我们做到了。大家开心地举起手中的巧克力豆奶,拍个照留念。
我也不认输,把相机pass给其他人,快快拍下大家成功挨了30小时的那一刻。此时,我组的组员的人数到齐了,是不是在吃的时候,不见的人都会出现?(不是啦,他们两人有重任在身啦)
我和两位美女,左边的美女也是有写部落格,nick是 snowxwhite,可以去看看,很有看头的。(snowxwhite,你不会介意吧)
组长training camp认识的一班朋友拿着志工感谢状,我们成功了。。。

当然不忘了跟我们的营长以及小组协调组长拍照啦,想告诉他们,你们真得很棒!临走前,和妹妹的朋友的合照 。。他们都说我和妹妹很相像,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