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爱情

昨天与一个刚在饥饿30认识不到3个小时的朋友msn聊天。可以算是朋友啦,虽然认识不久,可是我们总算有合过照,有对方的联络方式。如果是陌生人,应该不会给联络方式、联络号码吧!再况且她是个女的,我又没什么可以被骗的。呵呵~~~

再来,我相信友情可以慢慢培养的,就算是在网上聊天,没有通电或见面。朋友之间的友谊不是可以用时间衡量的,就比方说,我认识7-8年了的朋友,我到现在都不能了解她,不知道她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而有些认识只不过是短短的几天,感觉好像认识了很久,无所不谈。

谈着谈着,我突然抛一个问题给她,“你有没有男朋友啊?”通常遇到刚认识不久,还没有了解对方时,都会问这个问题,只不过是个官方式的问题。

得来的答案是“没有”。其实这没什么出奇嘛!当然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问道:“为什么不交一个哦?”奇怪的是,她的答案竟然跟我多年来不交男友的的原因一模一样。

人人都会猜测,做莫我到现在还没交男朋友。常常跟我说,你样子也不是很差,又不是没有内涵,身边的“苍蝇”又不是没有,干嘛那么挑呢?样子不是很差代表不好,更何况我要的是男朋友,不是要“苍蝇” 啦!!

其实,我久久不交男友的原因我身边的几位好友都知道。当然,她们也不再催我交男朋友啦!呵呵~~~

很多人都说,上大学是交男友的好时机,因为之后开始工作后就很难交了,到时多数的都是attached了,不再“开放”,市场就少了,到时就会后悔。也有人说,大学是婚姻介绍所,有些人一个人进,两个人出,有的甚至三人出。

无可否认,一个人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寂寞的时候没人陪,伤心、有烦恼、有心事时没人安慰、没人可以诉苦,没有肩膀可靠,可是除此之外,也不会太差啦!(好像说了很多坏处)

两个人的日子,当然有很多的快乐时光,甜蜜的回忆,共同向往的目标,快乐的事多得很。然而,两人相处的时光当然少不了争执、意见不和,伤心哭泣的时候。如果是小事一宗,当然问题很容易解决,再次和好,相亲相爱。如果是个无可挽救的一面,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分手。分手,说得很简单,投入的感情是否可以随着一句分手而消失、撤退?若不,疗伤又需要多久的时间呢?是不是每个人在受伤后,可以振作起来?

答案是“不”。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为情自杀的案件了。爱情受伤了,当然就会想到友情,因为友情都是在旁默默地支持着那段感情。可是,友情背后,朋友身后,是不是可以承担这一次又一次的分手的诉泣呢?虽然当事人不是自己,可是她的伤痛,身为朋友的我们确确实实可以感受到那份痛。朋友也一起伤心了。这份伤心使朋友害怕了爱情,逃避了爱情,原因只不过是听了、目睹了、感受了失恋会带来的那份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