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一个心惊胆跳的夜晚……

昨晚,大约11时45分,突然收到一通电话,说我爸的公司进了贼,门外的铁门没锁……
是一位uncle打来的,也没有说他是谁,以下是我们的对白。

uncle说:这里是XXX吗?你爸爸在吗?
PeYin9说:爸爸没在家,到中国旅行去了。有什么事吗?

uncle说:酱啊?我看到你的office的铁门没锁,office里有没有开灯,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哦!
PeYin9说:是吗?这个时候应该没人的。(再想象那个时段)hmmm.....现在应该是罗里拿货的时间吧!

uncle说:是吗?可是没有罗里叻,门是开着的,可是又没有看到人,不知道是不是进了贼哦!
PeYin9说:是啊?酱我现在下去看看。


说完,我毫不犹豫的叫了我妹陪我下去,当时大约凌晨12am了,哥哥有在家,可是明天一早得起来回kl,所以没叫醒他咯。
我家离我爸的office大约10分钟的车程,我跟我妹俩人,驾着爸爸的车,踩着油门冲去office,怕发生事情。

一路上,妹妹应该很怕,说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一些我都没想到的。

妹妹说:做莫你没有叫哥哥起来陪你一起去呢?现在只是我们两个女孩子,你不怕吗?
PeYin9说:哥哥在睡觉,明天一早又得起身上kl做工叻,应该没什么事的,有时就快快打电话回去给他,再叫他下去不就行了吗?万一没什么事,不就给他骂死吗?

妹妹说:你不觉得可疑吗?突然见有人打电话来说office门没锁,你又跟他说爸爸没有在家。不怕他是贼吗?再来,又是一个uncle,又不知道他是谁。
PeYin9说:应该没事的吧!听他的声音很熟悉,应该是认识的。有可能他经过office,看到office的门没锁,就打电话通知我们咯。


妹妹说:万一是贼怎么办?我们两个女子又做不了什么。真的不要叫哥哥下来?
PeYin9说:不用啦,我们先pass by office先,看看是否有可疑的事或人,万一是贼,就去附近的警察局报警咯!(说完这一句,我的确开始有点怕,根本没有想酱多,万一发生什么事呢?)


说完,妹妹就静静地在一旁坐着,没有出声。而我就踩着油门,想尽快到达office,看看发生什么事。为了减少那着很凝重的气氛,就想逗逗妹妹。

PeYin9说:你很怕吗?(其实我心里也在怕着)
妹妹说:没有啊!只是你啦,什么也没有想好,就酱紧张赶下来,万一有事叻?

PeYin9说:应该没事的啦!应该是罗里来了,他们不知道而已。
妹妹说:是么?


PeYin9说:等一下我下去就好了,你在车上等我。你的手机有钱哦?万一有事,快快打电话给哥哥,或者打电话给警察局。
妹妹说:我电话有钱。


我的心越跳越快,心想为什么我没想清楚来龙去脉就爬出来了?应该通知哥哥,至少有什么事情起来,还有个男的帮我们嘛!当时有点后悔,其实想转会家叫哥哥起来陪我下去,可是就快到office了,所以作罢!

到了office,看到有一位uncle在门外,一直在那里走来走去,我妹一看到他就说,这个是隔壁uncle。uncle看到我后,就说那个门没有锁,里面又没有灯,所以怕office进贼。

我看看了一下,看到有串锁匙插在锁头里,就知道是工人的马虎,引起误会。当然,我也进了office看看有没有东西不见,uncle也在外一直陪着我们,害怕有东西发生。另一个隔壁的夫妇也跑了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还好,没事发生。打了通电话给爸爸,可是不知在中国的line是不是不好,打不到给他。想打给爸爸的clerk,可是我又没有她的电话。最后,只好打给我爸的其中一个工人,拿了驾罗里的电话,打了通电话给他,事情才settle。那个uncle一直时不时问我们ok不ok,联络到爸爸吗?一直等到我们上车回家时,才进家。这个uncle真的是很好人,我当然有向他道谢啦!

昨晚,真的是心惊胆跳,心在想,如果真的进贼了,怎么办?
爸爸又不在家,我又什么不会,如果发生事情了,我得向谁求救呢?
我太懦弱了,是时候训练自己自立,大胆点了……

9 comments:

笨鱼 said...

哇~!你很敢哦?万一发生什么事怎么办呢?现在治安真的很差,千万别再两个女生去了哦!

Beck Lim said...

你不算懦弱了~起码你有很勇敢去看看~不过下次别那样了~万一有危险怎么办呢~(小心哦~)

Unknown said...

你妹妹讲的也很有道理。
改次如果还有这种事的话,最好还是拉你哥哥去。
顶多被他骂下,也好过酱去冒险。
不过,没事就好了。

Unknown said...

苯鱼,
不算是敢,只是当下没有想到会危险。
给妹妹问了下,其实还真得有点怕!

beck lim,
我会小心了,下次会找其他人陪我的。
touch wood,没有下一次。

renge,
对咯,妹妹才15岁,思想还比我成熟呢!
我这个姐姐吃酱老了,还不知道‘危险’这两个字。呵呵~~~

MedicBoyz said...

也许是一时紧张,你才没想到危险。
下次真的要小心哦。
因为世日风下,咳...

Miney said...

幸好幸好,
万一真的有事怎么办?

以后还是叫个男生陪你安全点

Unknown said...

medicboyz:
我会小心的。现在的社会真的是。。。。

LucKy☆sTaR:
没事了,没事了,下次会学精了。。。

Anonymous said...

小心为上!!!

Unknown said...

happy pig,
我会小心的。。。
事后真得有点怕,还好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