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人民可以得到平反了……

刚刚早上听了MYFM的公鸡饭碗,听了一则新闻关于人民起诉政府暴力对待,终究得到平反,那人可获赔偿马币250万的赔偿。哇赛,250万零吉不是小数目叻,可是这笔钱是从哪里来的呢?是谁赔偿的呢?

这则是马来西亚首宗内安法民事诉讼成功案例,起诉者是前ISA扣留犯,被诉者是我国政府与警官。前者控诉后者非法逮捕与扣留,最终得到平反,获250万令吉赔偿。诉控成功是因为法官听了两方的陈词后,起诉者是针对一切关于警员办事的指责,包括警员的逮捕程序和扣留程序不合法等,而判起诉人胜诉。

为什么250令吉酱多呢?原来这250万零吉来自3个不同的控告而做出的赔偿:

  1. 错误逮捕及扣留57天:赔偿100万令吉
  2. 攻击和医疗:赔偿50万令吉
  3. 再加100万令吉惩戒性赔偿,总额250万令吉。

最终这笔钱是由我们的政府赔偿的,而钱是来自我们的父母、工作的你们每年所缴交的income tax,所以你们是part of the 赔偿者。而我不是……(因为我还是在读书,呵呵~~)

为什么犯罪的警员们都没受到应有的惩罚,逍遥法外,而是政府得做出赔偿呢?在监牢里攻击扣留者,逼供而使出的种种招数的警员,难道扣留所没有闭路电视,不能把那些犯罪的、牵涉在内的警员绳之于法吗?(看太多港片了,看到扣留所都有闭路电视的操作)警员滥用权力、行为不检点的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试问,身为平民百姓的我们可以再相信我们的警察吗?政府须正面看待这个问题,而不是赔钱了事。若不,接下来还有很多很多的案件,应该会因这件平反成功的案例,而纷纷向我们的政府控诉。到时,我们的政府能陪得了多少呢?10个、20个、还是30个250万……多大的金矿都会被挖光,更何况我们的政府不是……(我们的政府很穷一下)

很多人会问,不是那些犯法、滥用权力的警官赔偿的吗?为什么是我们的政府哦?因为我们的警员是打工者,而聘请他们的是我们的政府。员工犯错,大不了搁职,可是老板得扛下所有的责任。所以,当政府人员,尤其是警员有很大的好处,这就是其中一个。

华裔子弟们,还不赶快投入警界!??

详文可参阅各大报章。星洲日报 中国报 The Star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意见与想法,并没有想贬低政府。警员不要以内安法令来抓我哦,我会哭的。。。呜呼~~~

8 comments: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早上听到电台第一个反应也是!@#$%^&*

Unknown said...

哈哈哈。。。你也酱早起身哦?
是咯,听到的确有点吓倒,很久没有看报纸了,就上网看一下,原来在中国报还是上头条新闻叻!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全部大报馆的报纸都是头条
我是很早起啦
不过上学还是迟到很厉害的
哈哈哈哈
因为玩电脑到忘记时间

Unknown said...

早起是好事,可是如不是因为要帮爸爸看office,我可是可以睡到12pm的。。。嘻嘻~~
原来上各大报章的头条啊?没看报纸,不知道哦!只是爽爽上网看而已。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也没看~是听电台说的

Unknown said...

我很out of date的。
因为我都没看报纸&听MyFM。
因为都在K书。
XD~

我们国家的警察做事向来都是酱的。
也很难怪人民有事都不会找警察。

很多警局是没有安装闭路电视的。
就像你讲的酱,我们国家很穷下。
没有多余的闲钱装闭路电视,因为都被“鳄鱼”吃光光了。

Unknown said...

遥望天狼星的我,
我只有在车上才会听电台,平时看报纸、听电台都没有,新闻一切都不懂

renge,
等考完试你就是最得空的了,到时报纸、电台都不放过。。。

现在希望的是警员能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滥权、makan rasuah就谢天谢地了。。。。

Invisible said...

去看看他的故事吧!黑暗的故事。

http://chinese4.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94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