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金马伦jungle walk No.7

离我上次去金马伦已经有8年了,想当年是与一般学记朋友所组成的考察团,一行人40几位走过西马半岛,从西海岸到东海岸,再从东海岸北上直到泰国边界,再从北部南下,最后回到马六甲。当时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当下十分想念。不知你们是否回味着当年的点点滴滴呢?

这次的金马伦游是跟着父母亲的,还记得他们上一次上来是我在考semester 1 final exam时,至今我都毕业了,算算看都有差不多4年了。我父母亲很喜欢去旅行,每当学校放假,就少不了旅行。为什么要等到学校放假呢?唉,就是因为我还有两个还在念中学的弟妹咯,每当放假,就会吵着去旅行。

别多说了,看看风景照吧!

金马伦的早晨,大约早上7-8点吧!太阳不晒,很适合一家大小散步。清晰的河水,应该山水吧!

这次的Jungle walk是从MARDI旁边的一条小路开始的。这是我第一次的jungle walk,给了金马伦高原。在这之前,很有冲劲,很向往爬山或jungle walk,终于。。。终于有机会了。

MARDI旁的小路风景很优美,有喷水池、有瀑布、有花园,一路上都很赏心悦目,没有一点儿爬山的气氛。看到那么美的玫瑰花,不怕上来作纪念,会对不起自己的叻~~呵呵~~
一路上也有很多我国的国花,各种颜色,很是漂亮,中间的那束花不知道是什么名堂,看到漂亮就一并把它给拍下来。我们的Mission要开始了,就从这个牌子开始。我们选择了path no. 7。在这之前根本没有做什么功课,都不知道一共有多少path,那个path是容易走,那个是辛苦的,一点概念都没有。当下只好跟着爸爸的决定走,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一共有两个path,path 5 and path 7,而爸爸选了path 7。

Path no. 7, 我们开始了!!(牌子的字不太清楚,也许是因为日晒雨淋的关系吧!)走着走着,山上一个人影都没有,难道只有我们5个人而已?
看到第一个牌子了,写着Jungle Walk No. 7, 1.90KM到达Gunung Berembun。
什么?要1.90KM?当时还想想,1.90KM应该不会很长吧,应该1-2小时就会爬完了。当时我们一行5人,我的父亲、母亲、弟弟、妹妹与我本人。爸爸妈妈的年纪不小了,平时鲜少运动,还跟着我们爬山,勇气可嘉。(我也是很久没有运动了@@)

刚刚从陆地爬了上来,应该很久没有高高在上的feel了。我本人有点畏高症,爬得酱高还是有点怕怕的,这还是beginning而已,后面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吐~~)从高处往下去,山下的农田一排排的,很整齐。成功爬上一个山坡,先拍个照留念。这个时候,大家还是很轻松的,还没有遇上很难爬的山路。爸爸和弟弟两个男的包前面,第我们开路,而我包后尾,因为要拍照,另一个原因是我很喘。@@爬山还有经过一个辣椒园,还蛮大一个。一路上爬着爬着,因为我国是热带雨林的国家,可以看到很多mosses生长在树干上,山路上也是有点滑,因为生满了青苔。 看看吧!我父亲还老当益壮,还可以扶着我们爬上斜坡。爸爸在几年前身体检查时,验到心脏不好,可是这此爬么高的山,却没有问题。爸爸笑着说,之前的医生检验错了,他的心脏根本没事。一路上的风景,因为相机没什么电了,只好省省用,没拍什么照片。下面的是我们经过的其中一条路,路全都开发了,只须跟着路走就可以了。由于地上很滑,我们一人一支tongkat,不然的话,滑下山就大件事了。呵呵~~~以下是一路上会经过的一些牌子,每看到一个牌子,就表示以更接近山顶了,也一次又一次给你很大的希望。可是因为没有爬山的经验,几度想放弃,牌子上明明说还有600m,可是爬了很久,好像还没到顶。一次又一次的气馁,爸爸的一次又一次的鼓励,越来越亮的光芒,我们知道我们离山顶不远了。终于,我们到达了,总共花了2个小时30分钟才到达。山上没有什么特别,除了重见光明,空气新鲜,很浓密的雾之外,就只有这个烂铁。牌子还被糟蹋得那么厉害,现在的人的头脑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爬得那么辛苦,当然在这烂铁前拍个照留念咯,我们终于成功了。YEAH~~~~ 这个山上,真的只有我们5个人而已,我们的胆子还蛮大的嘛!

这一趟上下山,一共费时4个小时++,下山的时候都累坏了。。。

2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你们一家人还蛮敢死队的咯,很温馨!

外星人打算明年农历新年上金马伦咯。

Unknown said...

我们还蛮勇敢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