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高势力与低势力

是不是每个高势力的人,就会欺压低势力者?
是不是一旦拥有了所谓的权利,就可以呼唤其他人、差使其他人工作?
可以直接order你做这个、那个,连一个‘请’字也要省略掉?
是不是就像妈妈骂孩子一样?不能还口?
还是要低头,一直点头,说“哦,哦,哦”?
原来工作的地方,seniority是很重要的,就算你跟他同个职位,同个gred,可是如果他是你的senior,你就得一切听他的。
难道junior senior不能成为朋友?
难道senior junior就不能称兄道弟?
难道respectation那么重要?
难道成为朋友就没有了所谓的respectation?

天真的我还以为我工作的地方不会发生,原来到处都是一样的,事实的确如此,改不了

8 comments:

진릉 said...

大妹妹姐姐,你发生了啥事?
表伤心。。

Anonymous said...

MAILENG说
从前我一毕业也是如此感受
但后来发现学校里教的东西太少而且不实际,结果还是苦苦一步一步跟旧人学的.
只是慢慢发现自己可以超越他们,那时他们才另眼相看,所以,时间,学习能力,是会让人改观的.
谦虚一点百般好处.旧人总觉得新人带威胁.

Unknown said...

jinreung,
没有什么事,只是突然有感而发,因为最近别人差使。。。sob~~~
可是还好,没什么的,只是这里seniority很够力,还好我暂时遇到的人还不错
呵呵~~~

maileng,
其实,跟旧人学习我没问题,可是问题就是他们喜欢分你是新人,我是旧人,而新人旧人就会有个barrier。
可是大家都是同事,又何必呢?

진릉 said...

under卫生部的都是有这样的情形出现。。
谁先进KKM,谁就是senior。比较迟进的,就只好做junior了。。这是我老师讲的。

HuiMing said...

原来医院里也会上演这样的事情……

我想,就像你说的那样,其实到处都是一样的。=_=

Unknown said...

jinreung,
现在跟这些早几个月进的'senior'感情还不错。
其实没什么的,只是要报怨一下而已。

huiming,
其实在哪里都有这类事情发生,只是看自己如何看待而已。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别人的眼光,我也不想理会太多。只要问心无愧就行了。

Anonymous said...

MAILENG说,
当我媳妇熬成婆的时候, 对新人也是百般滋味.
因为很多事情新人不熟悉,容易犯错误,可大可小.
也可能杀头,带他们的旧人连带被砍.
你说旧人是不是自动会提防并有点态度?

汗颜,我还吩咐新人打包午餐来公司,大家一起开大吃会,分享菜色,另外打浑胡扯,让他们照实看透旧人的模样.午餐时候是互通款曲的最佳时间.

Unknown said...

maileng阿姨,
原来你也是欺负新人的旧人
呵呵~~开玩笑啦

其实我指的不是这一些
我是讨厌旧人喜欢欺负我们新人,叫我们做这个那个,还是不是份内事的

如,她忘了还某样东西,直接说“peying,你去还回”!难道一个‘请’字,那么难说出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