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ward check

刚刚打好整篇文章,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全部不见了,得从新打过
好了,不要长篇大论,减少废话,进入正题

我现在刚刚转换去新的department,那就是inpatient department,一共要呆上两个月。
而ward check是inpatient的工作,两个月内要ward check最少10次,当然是不同的ward。

ward check的工作就是到指定的病房去点算病房里的药物。看看药物有没有收得太多,浪费资源,或是药物有没有过期,药物有没有收好在指定的地方,有没有参乱?当然也检查放药的地方时候干净,整洁,要有没有放错地方,该收在冰箱的药是不是在冰箱里?当然,还有其他琐碎的东西等等需要检查。

通常病房的药物分成3种,dangerous drug (DD), emergency trolley (ET)和floor stock (FS)。DD就是一般需要严重控制的药,比较容易被滥用的药物,如镇定剂,安眠药等等;ET就是紧急推车里头的药,一定要充足,毕竟是紧急用的,用来救人命用的;FS就是一般的药物,通常病房会收一些药物,预防晚上如果医生要给一些病人某些药,而我们的药房晚上没开,护士就可以用那些药给病人,酱就不会耽误就医。

而一般上如果病人出院了,护士应该把该病人的药物退还给我们药房。我们ward check的时候也检查这些,为了避免护士用其他出了院的病人的药,给其他的病人使用。也要避免存货太多,而导致药物过期,浪费资源。如果有发现出了院的病人的药,我们一律都会充公,杠回药房去。

当然病房里的护士最怕是看到我们的出现
有谁会喜欢被别人检查自己的工作?可是这是我们的份内事,责任所在,避不了
我是和蔼可亲的,我也不想这样做臭人
可是往深想想,都是为了确保医院的病人的,那就算了吧,顶硬上吧

星期四那天是我第一次ward check,当天一共充公了两大箱的药物,然后全都搬回家做report
imaging一下,我当时的情形,就好像被人炒鱿鱼那样,打包走人
打包越多药回家,要做的东西就越多,哭死我了 sob~~
把药排好在地上,一共充公了那么多药物回家,里头很多都是抗生素,恐怖吧

5 comments:

진릉 said...

上次你给我看的,原来是充公的。。
还真多耶。。

巴赫的指挥棒 said...

我路过的..
看到那么多药,
没病都吓出一身病来..
我最怕看医生,吃药..

Unknown said...

jinreung,
对,全是充公的
这个星期一共做了3次ward check
check到我手软

巴赫的指挥棒,
欢迎光临。。
这些只是ward里多出来的药,如果你在药房看的话,你会头晕

진릉 said...

peying,要不要帮我充公Nasonex?我有两瓶在房间里,都是几个月前拿的,有效日期是2010年的3月。。我不觉得我还需要用到。。

Unknown said...

jinreung,
你的这个nasal spray应该还没开封过的吧?
得空可以pass给我,我帮你return会药房
不然可以return给任何药剂师,相信他们会帮你return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