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night in outpatient pharmacy department (OPD)

现在多数的医院的药剂部门都在实行24小时制,表示全天候都有至少一个药剂师在医院standby。当然我这间医院也不例外,现在就连周末,假日都有药剂师全天候在医院守候。从上个月的周末,假日工作4小时,转变成这个月开始的周末,假日工作8小时,相等于一天的工作日,问你怕没?

这个星期的其中一个周日轮到我当夜班,还好不是半夜班,只是从下午2点进班,直到晚上10点下班而已。应该很多人会奇怪,晚上还有人会去医院拿药吗?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医院的药剂部门现在延迟收工?

虽然如此,到医院拿药的人并不少,就像我当日值班那一天,应该有70-80个病人或家属来拿药,有的是因为才出院;有的是因为一个月的药supply吃完了,来拿下一个月的药;有的是因为才放工,才有时间来拿药;有的是紧急事件,如车祸,肚泻,喉咙痛,耳朵痛、眼睛痛等等的所谓的“紧急”事件来医院看病,然后来拿药。

一般上由于晚上拿药的人不多,所以值夜班的只有2个药剂师和一个dispenser(负责在后面拾药工作)。当然一般上来拿药的人在某个时段是特别多人,如5-7点钟,过了八点,拿药的人也慢慢减少,少到以下的情况会发生。

空寥寥,没有人。

或是,时不时会有小孩跑进来坐着看电视,或是胡闹
以下就是我们给药的柜台啦!
有点乱?因为那叠纸和文件夹都是我的,在趁着没有病人的时候,忙着做其它的功课。
当然是公事啦,私事哪敢拿来医院做? 有没有看过柜台后的一堆堆的药?
很奇怪到底一个小小的药剂房怎样可以装得下那么多种不同的药?

登。
登。登。登 。。。。。

以下这个图就是我用我手机偷偷拍下来的照片, 第一张是前排的药,第二张是后排的药。
药都是乖乖地躺在一个个小小的格子里,等待着自己的主人
看到了酱多不同种类的药,在各个不同个小格子里,难免在后面工作的人需要多一些的时间来寻找药物的位置 。所以如果有一天,当自己亲自来医院的药剂房拿药时,请体谅在后面工作的各位,不是我们故意要懒散,慢吞吞,而是要从酱多个小小的格子里,找出你要的药,是需要少许的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