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请支持环保

在医院,不乏看到很多来药剂行拿药的病人或家属
通常来药剂行来拿药的,有的是来因为病人出院,拿的是出院的药,有的是拿的是repeat的药(意思是说,我们通常只supply一个月的药,病人下个月再来拿药)

现在,人人都呼吁要环保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也许有些人会问到,我要如何才能应行这个呼吁呢?
其实只要从最基本做起就行了。

就比如说,出去时,我们女生通常会携带一个包包
在包包里多装一个环保袋就行了啊
也不会很占位子吧!

在医院很常见到,病人或家属拿药,一包panadol,一包止痛药都要随手在桌上拿一个纸袋
女生的话,可以随手放进包包里就行了啊!
男生的话,可以放入裤袋里,或衣袋里吧!
何必拿一个纸袋,再放入包包里或裤袋里?

拿回家的这个纸袋,又有什么用途?
还不是随手丢入垃圾桶里?
那又何必呢?

有些朋友很不赞同我这个做法,说干嘛那么麻烦?
病人要拿,就让他们拿好了
毕竟是政府的,又不是我们的钱

现在的我们开始呼吁病人或家属自己带纸袋来
有些人会说,‘不好意思,我忘了’
药单会记得带,纸袋也可以一块带来啊!
第一次忘了,我们会提醒,第二次又忘了,我也会再提醒
久而久之,应该就会记得了,所以忘记不是借口,也应该不是问题

我们身为这个地球的一份子,是不是应该尽一点点绵力保护地球呢?
现在的我,已经把一个环保袋放进包包里了
也影响我家人一个个的包包都放入环保袋
当然还是会继续影响其他人

让我们一起支持环保运动。。。


p/s:
想把这个logo print出来,放在我的dispensing counter,好让病人或家属看到了,会自动自觉
可是考虑到没有华语字体,有谁可以建议可以加入什么呢?

‘请支持环保’?
‘请减少使用塑袋’?

还是有什么跟好的建议呢?

9.30pm
随便加了一些些的字,可以吗?

7 comments:

Lance Tang said...

“对塑袋说不!”
简单明白~嘻嘻

Zoe said...

没错,人类的浪费程度真的惊人,有多少人真正为下一代着想过?在美国,浪费的程度更是令人乍舌!反正就是不知道“省”字怎么写。尤其你到百货公司购物,可能在马来西亚用一个塑胶袋装满,这里却用上至少三个到五个!所以每一次我购物回来,塑胶袋真的多到吓死人!一起来呼吁“支持环保”吧。

Anonymous said...

按照图形,就写成。。。“不要穿小背心!”

:O

阿包 上

maileng said...

阿包来搞阵?
我举脚赞成
但是这里比较难办,商店怕你偷东西。。。

maileng said...

还是觉得应该鼓励鼓励楼主
每当劝导病人的时候
勇气,毅力,坚持,善心可嘉
希望你有收获,改变顽固的思想

大媽 said...


“一個塑膠袋馬幣兩元”

Unknown said...

Anderson Tang,
谢谢你,我用了你的词句 =)

zoe,
本来对环保没有那么强烈的反应,可是现在在医院派药时,看到病人或家属使用塑袋的的程度,真的是= ="

阿包,
你没讲,真的没有发觉到它像小背心
现在越看越像了
可是我还是用了这个图,因为最简单明了

maileng阿姨,
今天看到有些病人或家属自己带环保袋来,心里很欣慰
原来还有另一群爱护地球的人,虽然这些不是我劝道的
我希望有一天,我呼吁的病人或家属自己带纸袋来医院拿药

大妈,
如果我这样写,明天我直接上头条
阿廖部长应该直接召见我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