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你对我太好,我有压力

朋友之间最注重的是什么?
你对我好,我对你好?
还是河水不犯井水?

怎样才能称为好朋友?好知己?
一个真正了解你的人,你的朋友,是否可以成为你的好朋友、好知己呢?

查了一下online字典

朋友的意思是

(1) 除情人或亲属之外彼此有交情的人

1.A person whom one knows, likes, and trusts.
2.A person whom one knows; an acquaintance.
3.A person with whom one is allied in a struggle or cause; a comrade.
4.One who supports, sympathizes with, or patronizes a group, cause, or movement: friends of the clean air movement.
5.Friend A member of the Society of Friends; a Quaker
friend 字义的来源:
A friend is a lover, literally.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Latin amīcus "friend" and amō "I love" is clear, as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Greek philos "friend" and phileō "I love." In English, though, we have to go back a millennium before we see the verb related to friend. At that time, frēond, the Old English word for "friend," was simply the present participle of the verb frēon, "to love." The Germanic root behind this verb is *frī-, which meant "to like, love, be friendly to." Closely linked to these concepts is that of "peace," and in fact Germanic made a noun from this root, *frithu-, meaning exactly that. Ultimately descended from this noun are the personal names Frederick, "peaceful ruler," and Siegfried, "victory peace." The root also shows up in the name of the Germanic deity Frigg, the goddess of love, who lives on today in the word Friday, "day of Frigg," from an ancient translation of Latin Veneris diēs, "day of Venus."
朋友的原字意思是指一个爱的人
所以一对人要成为朋友之前,应该会先去爱那个人(指的当然不是男女关系的那种爱情,是朋友之间的友情)
只要有的这份友情,才会就如上面所讲的 "to like, love, be friendly to."

而知己的意思是
(1)亲密的朋友

1.an intimate friend; a confidant; a bosom friend; a soul mate
知己是比朋友更深一层的朋友
当然应该要更爱对方咯(是友情的爱噢)

而泛泛之交应该就是指一般交情不深的朋友
就是普通的,say hai say bye的朋友
得空时寒暄两句,不得空时面迎相对也不会打招呼

如果只是泛泛之交,我想我应该不会对你好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对我说,你对我太好我有压力
当时的我总觉得我既然把你当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会对你好
这个当时还是我自认最好的朋友

因为我是个转校生,常常转校来转校去
当年的中三也是转入新的学校
因为是转校生,学校没有要好的朋友
还好当时加入了学记团,有了一些些的寄托
两年的学记生活,有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群朋友
也让我生活中不曾寂寞

而在我中六时,在班上遇上了一个我自认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
因为我不曾有这种感觉过,当时我学校的朋友就是我的泛泛之交
只是在学校打屁哈拉,回到家就没有联络了

而只有这个朋友,真正给了我这个感觉,在学校也会有真心朋友的
当时我真的很庆幸我终于在学校不寂寞了
终于有个可以谈心的朋友

可是可惜的是这个时光持续只是一年多
慢慢的发现,我们的友谊慢慢的淡下来了
过后突然从另一个朋友身上发现,原来友情淡下来的原因是因为
“你对我太好,我有压力”

原来朋友不需要付出,不需要真心对待
只要寒暄几句就行了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一種朋友是不常聯絡
但是一見面就很有話講
完全感覺不到好久不見
你高興的時候
他可能並沒有參與到
但是當你陷入絕境的時候
他會是挺身而出的那一位

能共享樂不能共患難的朋友稱之為酒肉朋友
這種不來往也罷

有一句諺語說的非常的好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Zoe said...

看了这篇文章,心里有点淡淡的伤感,可又有点像是我的写照。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很复杂,得拿捏得恰到好处,才能细水长流。从来不知道在中学时候的你感觉寂寞,我真该伸出友谊之手的。不过当时的我确实发现你的寄托都在学记,看见你谈起他们时两眼发光的样子,我还真羡慕呢!在远方寂寞的我和你一样,也盼望着能找到对的人,做一生的朋友……祝福你咯!

maileng said...

哎哟,
大妹妹,好朋友就是你照着我我照着你那么容易。
如果给脸我的话,当我惹到麻烦,记得挺身照顾一下。嘿嘿。

Unknown said...

hakeem,
对,有些朋友是不需要常联络,可是见面却有很多话可以谈
这些就是细水长流的朋友。。。

zoe,
不是在写你哦。。
我觉得当时也许我是转校生,而你们又是从小学到现在的朋友
我这个外人又很难加入你们的话题,因为很多时候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可是真的很庆幸,至少在我中学生涯里有你这个朋友,真的帮我度过了很多的寂寞、孤单的岁夜

maileng阿姨,
阿姨,要怎样照来照去?
有时候觉得人际关系是个很头痛的学问。。唉~

下次你遇到困难,发哥一定挺身而出,而我没有表现的机会
呵呵

Zoe said...

佩银,
我和你一样,也是个转校生。我不过比你早两三年吧!或许你不相信,可我真的跟你有一样的感觉,觉得自己是个外人,和她们总是格格不入。幸运的是,我遇见了淑莉她们,让我总算有几个知心朋友。可这样的朋友如今可难找了……无论如何,希望你不要对友谊灰心哦!总会找到的,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