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自制糕点

最近虽然是赶thesis的巅峰时刻,可是我依然逍遥自在,完全不把thesis当成一回事似的。。
thesis得在下个月第一个星期交,可是我的progression还停留在初期时刻=="

这几天来喜欢进厨房做糕点,把烹饪当作是我现在的乐趣之一
最近陆陆续续尝试了几种不同的糕点,有前几天的fruit tart, 昨天的巧克力蛋糕,今天的agar agar以及刚刚出炉的banana loaf cake。。

水果agar-agar,里面有kiwi和longan。。。
那个模型是昨天才买的,样子不错吧!

这是昨天的巧克力小蛋糕,上面是almond片。。。
在众多糕点里,最满意的就是这个banana loaf cake了,一共做了两个,没有烧焦,算是成功的吧!
喜欢上做糕点的过程,从筛粉、搅拌、直到把掺好的mixture放入烘炉,再来得顾着烘炉的热度,时时刻刻得往烘炉里看看,怕蛋糕烧焦了,这些都需要花费精神与耐力。。。
可是当蛋糕出炉的那一刻,这一切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历害啊。。我连煎蛋都会失败@.@
很差吧@@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呵~怎么忽然爱上做糕点了?
要做给爱人吃的吗?
哈哈XD

Unknown said...

滅MiVelz衛兒,
男子多数都不喜欢进厨房的吧!
最近很的空,所以才学做蛋糕的,平时在家也懒得进厨房。

遥望天狼星的我,
贪爽咯!太得空在家,再来有个朋友跟我的兴趣相同,所以就开始做咯。。。

没有爱人,都是做给家人吃的。
下次有了爱人,就可以做给他吃咯。。。
得先准备准备自己嘛!
呵呵~~

Anonymous said...

你应该应用自己的天赋。。。发挥在你体内与生俱来得本领。。。

学Roti Canai或Teh Tarik啦 。。。你酱有天分,一定可以把你们族群的文化发扬光大。。。

全马第一的拉茶西施。。。
来,掌声鼓励鼓励!!!

Miney said...

厉害厉害,
我根本就弄不来,
除非我非常非常有心情的时候还会考虑试是,
不然,你不会看到我煮东西的一天=。=

Unknown said...

Anonymous,
roti canai和teh tarik 哦?
好像很难叻,还是乖乖的学做一些简单的。。。
anyway, 你是??

LucKy☆sTaR,
不是你不能,只是没有时间而已。。。
下次你有时间,可以试试看。。
你会喜欢的。。。
呵呵~~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也要~有没有份?

Unknown said...

遥望天狼星的我,
你来我这儿,我做给你吃,ok?
呵呵~~

Anonymous said...

haha,但是名厨都是男的也@@

Unknown said...

滅MiVelz衛兒,
是哦!
可是男人会煮的就很会煮,不会煮的就...连厨房也不踏进去。

Unknown said...

好厉害哦。
我每次做的都只能看,不能吃。
T_T

Unknown said...

renge,
下次自己做,又能看,又能吃咯!!
其实要做很容易的,只要有心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