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明天开工咯!!!

明天第一天开工(hospital attachment开始咯),祝我好运吧!
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咯!!!

明天是第一个rotation,一共有
1。5天在糖尿病房
2。5天在chest (respiratory)病房
3。5天在medicines information department

说真的,心情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兴奋的是终于有机会接触病人了,希望真正的可以与病人交流,也希望能借此吸取一些经验。平时的只是与simulated patients接触,counsel simulated patients,一点实际的经验都没有。这次应该有这个机会了吧!

本人真的不喜欢纸上谈兵,比较喜欢实际一点的经验!总觉得书上学不到我想学的东西,头脑也记不了一大堆的文字。也许我的头脑不是来装这些死板的知识,或是我的脑袋装不下这些古玲惊怪的名词、药名等吧!

紧张的是第一次到自己的hometown的医院attachment,有点怕碰到熟人,如果做到不对就paiseh啦!!再来我们的教授好像到处向其他人炫耀,说什么我们这一batch如何如何的棒,可是我总觉得自己比起其他人都差,也怕hospital德人对我们的期望太高,总觉得达不到他们的那么高的期望。

不管那么多了,只希望可以做好自己咯!
朋友们,加油吧!!

5 comments:

HuiMing said...

你现在算是实习吗?
实习也包含接触病人的哦?
感觉上每次在医院看到的,
都是药剂师们在他们的department做工。

Unknown said...

O.o
加油咯!

Unknown said...

流浪在深夜的风里,
应该不算吧!
这个只不过是一个exposure,让我们更了解药剂师的roles。
在医院,药剂师被分布在不同的department,有的是在outpatient,负责配药的,也有的跟医生巡ward的。。等等,只是他们的衣服一样,应该分不出谁是医生,谁是药剂师吧!

renge,
是的,会加油的。。。
可是很累。。呵呵~~

MedicBoyz said...

好喽,终于可以实习了。
有些病人也许会比较好交流,有些则会不如意。
但记得别气馁哦!

Unknown said...

medicboyz,
才实习一个星期,就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可是实习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美好的,太早要起身了。。。
说真的,并没有真正的与病人交流,也许还新吧!不敢乱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