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第一次做夜班

今天第一次做夜班,下午2点进班,一直到刚刚的10点才放班。好累哦!

很多人认为做政府工,不就是早八晚五,跟着office hour,每天做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年年如一。不只是你们,我当初也是认为如此。可是直到我开工了,我才明白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现在很可怜一下,除了平时上班的时间8am-5pm,还有很多做不完的call。有weekend methadone call, in-patient call, out-patient call, TDM call, A&E call, weekday有out-patient call, lunch call, A&E call等等。看到都蒙查查了,别讲要跟时间上班@@。 我们的A&E call是从晚上10pm到隔天早上7.30am,大家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得上班,我们几牺牲一下。(医生也是可怜一下,也是得oncall)

今天是在OPD上班,还蛮轻松,因为晚上的病人不多,来拿要的多是来自紧急部门的病人,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药,如止痛药,发烧药,gastric药,伤风咳嗽药,抗生素等等。工作只是检查药单,然后配药给病人。来来去去就是说这个药是吃什么的,一天要吃几粒,一天吃多少次,要饭前或饭后吃。就是酱紫而已 :) 而整个OPD 6-10pm只有4个人工作,3个药剂师(其中一个做到8pm而已),一个dispenser。还好今天拿药的病人不多,病人都没有久等,也没有病人破口大骂,呱呱吵,说等太久。

因为平日上午时间在OPD就是最忙的一个部门,来拿药的病人进进出出,没有中断。而在里面的拾药的,检查药单的,配药的,差不多有10-12个人。在外人的眼里,一个小小的药剂部门怎能装得下那么多药剂师,那么多dispenser?可是事实就是如此,面对不断的人潮,没有那么多工作人员如何应付得了?当然也是很常听到病人等得不耐烦,破口大骂。可是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也是尽力了,可是谁又能了解我们的苦衷呢?唉~~

我在OPD的一个轻松的晚上,也是第一次待在医院工作到酱迟。下个星期就会有了第一次on-call A&E的生活,既期待,又害怕,因为整个晚上只有我和dispenser两人在A&E的药剂行。等我尝试了A&E的日子后,才分享我A&E的情况。

4 comments:

진릉 said...

祝你有一个愉快的A&E posting。。

小杰 said...

夜班不错,比较清静。

Anonymous said...

听朋友说
HKL
一天的OP是算千的。。。。
那里更恐怖吧!

Unknown said...

明天就start我的第一次A&E call了,有点担心,有点害怕==”

cindy,
HKL的outpatient应该有很多药剂师吧,我们的有4-5个FRP,2个PRP,还有几个dispenser和几个trainee。
可是每次走过outpatient看到他们酱忙,而自己酱得空会不好意思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