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懦弱?还是压力?

很久很久没有落泪了
当然平时还是时不时会落泪,可是都是因为看戏感动,感情丰富的我 =="
还记得最后一次伤心落泪,是因为与朋友吵架,大闹不合(原来我的脾气不是普通的)
可是那已是2-3年前的事了

今次,因为压力,因为压力,我落泪了。
彻彻底底被压力打败了。
原来我是懦弱的,经不起一点点的压力

在大家的面前,我都是一个happy go lucky的女生
很多人视我为大姐大,是因为我长个高大,还是因为我的性格天不怕,地不怕,就算天跌下来,我当被盖?
在一般朋友之中,恕我的声音最大声,自然而然自己常成为被瞩目的一个(因为是最吵得一位)
这一次,是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压力,我决堤了,我哭了
一个人默默的工作,有问题、有苦全往肚子吞
一个人忙得像驴子,别人经过,望过来,有的给精神上的支持、有的给予取笑的笑声、有的给予可怜的眼神
就是没有几个是给予实际上的帮助,真正的协助

是自己太懦弱了,太经不起考验了
一点点地考验,一点点的工作都不能自己一手一脚完成,还要期待别人的施舍、被人的帮助
原来自己的事应该由自己搞定,期待别人的施舍?免谈

有人说,“以前我们也是一个人,自己一手搞定,现在的你们应该也可以”
也有人说,“以前我们可以怎样那样,你们也是可以的,要相信自己”
太多太多人喜欢以“以前我们都可以怎样怎样,为什么新人就不能这样那样?”
这种态度是一batch传一batch的,是个circulation,慢慢地传下来的
难道这种态度不能废除?难道就不能放下这种成见?

到底有多少人有想过,现时代的工作量岂能跟前几年的工作量比?
之前的你们只是只有区区的一个lunch call,一直到现在的我们,有lunch call, A&E call, Methadone call, TDM call, inpatient call, outpatient call等等。
两者的工作量一样吗?

我不是想比较什么,我也知道你们现在也是跟我们一样,也是有很多call。
我只是想说不要以你们以前对工作的态度,而希望我们也一样可以做得到。
我们也是人,而且我们还是新人,对很多事情都是一窍不通,做起事来,毕竟不会像你们那样,那么有效率
请给我们多一点点的时间,区区的8个小时,却要完成12小时的工作,是需要慢慢适应的。

自己可怜地落泪,躲在休息间,一面哭泣、一面吃我的午餐
一直有很多人进进出出,看到我哭泣,我已经尽量不要面视他们的,可是还是被他们发觉到了。
我已经尽力控制自己的眼泪了,可是它还是不听话,偷偷溜了下来
看见的朋友,拍拍我的肩旁,叫我要振作,不要为了小事而伤心
因为他们的关心安慰,原本已经乖乖的眼泪,又在眼眶打转,又不听话地落下来

原来自己是个那么容易哭泣的女孩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ILENG says
没事的, 哭过再打起精神.
学了的东西不要忘,学习如何规划,ORGANISE和经营时间
我也是那样走过来的
这时你会发现谁是真诚的伙伴

sam said...

大妹妹姐姐加油。。。。

斌世无双 said...

加油!!

蓝鲸

HuiMing said...

虽然不曾见过你,但感觉上你就是有一种大姐的感觉。^^

其实哭出来也总比憋着好,对吧?把不愉快的释放出来,才装得下正面的心情。

所以,学姐你要加油哦!

缘凌

Unknown said...

maileng,
现在心情好了很多,当时老是转牛角尖,想太多了。
隔一天又时一条好汉
peying很强的,别担心:)

sam,
我会加油的

蓝鲸、缘凌,
看到你们的出现,我真的很惊讶。
anyway,谢谢关心,我会加油的

Anonymous said...

MAILENG说,
别忘了我说的话
你是长翅膀的蜗牛
即使开始要慢慢的用肉体摩擦着沙石才能向前
不知什么时候,你的翅膀就会长出来,就能高飞了.

PIU,好佩服自己讲的鼓励话
见面时请我吃冰棋淋吧
:D

Anonymous said...

现在malaysia 的houseman
1/5 是under depress需要心理辅导 (报纸也报导了)
所以说,你比其他人handle得很不错了
别认为自己是懦弱
当着它是过度期
学习handle压力
加油了

Unknown said...

maileng阿姨,
我当然还记得你说的这句话,当时还送上那首黄莺与蜗牛呢

谢谢阿姨的鼓励,几时要给我见你一下讷?请你是冰淇淋又有什么问题呢?

cindy,
那个statistic指的是医生,药剂师的数据还没出来,或许可以考虑考虑一下,propose给你的教授,明年可以carry out这个project
呵呵~~

Anonymous said...

临睡前你念我名字三次就可以见到了
嘿嘿.
(怕是出现另一人)

MAILENG